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严纪律明规矩,做忠诚干净担当铁军

时间:2023-05-15

作者:周晓凌 审核:邵海峡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公室

5月11日,学校纪委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处级以上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进行专题学习。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美祥从警示教育开讲,讲典型案例,剖析问题根源,做出以案为鉴的警示;随后,解读了北京市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的“六项要求”,明确了纪检监察干部规范网络行为的具体要求。

王美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对于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队伍来说,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要有见微知著的能力,对潜在的风险有科学预判,知道风险在哪里,表现形式是什么,发展趋势会怎样,增强风险防范的意识和斗争的本领,讲求斗争的艺术;要坚持刀刃向内,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大德公德私德都得修,大事小事都要严,做铁打的人,增强敢于斗争的底气。

“通过学习,内心很受触动,增强了纪法意识,深刻体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体会到一以贯之严的要求,感受到领导干部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面对什么困难风险,都要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做到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会后,大家纷纷交流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