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先进勇担当,严要求做铁军

时间:2023-04-28

时间:2023-04-27 作者:周晓凌  审核:邵海峡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公室

4月26日,学校组织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美祥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防治“灯下黑”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纪委全会上的有关重要部署,并对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必须忠诚于党,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必须勇挑重担,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敢打硬仗、善于斗争、保障学校建设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动接受监督,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纪检监察部副科长黄啸的事迹,体现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为民立场的坚守、业务学习的勤奋、敢于监督执纪、耳根子不软、腰杆子要硬等特点,展示了铁军的硬脊梁、铁肩膀和真本事……”大家纷纷交流学习中纪委网站“风采”栏目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的心得体,对照先进检视自身差距,积极思考完善改进举措,一致认为,要把学习收获实践到工作中,以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