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增强政治素养 锤炼政治品格 ——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有关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

时间:2023-04-24

时间:2023-04-20 作者:鞠岩汝  审核:周晓凌、邵海峡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队伍建设,落实铁军要求,4月19日,纪检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公室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集体学习,由处级干部领学习近平有关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美祥参加集体学习并传达陈健同志在市纪委市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讲话精神。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政治性,不断提升政治三力,以“两个维护”统揽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进一步增强工作的时代性,提升纪检监察工作与时俱进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原则性,坚持政治统领、党章为本、纪法严明、程序严格,不断提升专业化、法治化水平;进一步增强工作的战斗性,坚定斗争意志,把握斗争原则,提高斗争本领,增强斗争底气。

巡察办公室主任张洁领学《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中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巡察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周晓凌领学《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中关于《我们党要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就要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专题,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张薇领学《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部分内容,纪委办公室副处级纪检员娄小玉领学《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有关内容。通过领学,大家深刻感悟思想的力量,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要求。

结合领学内容,大家围绕《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六项要求”》开展了学习交流。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以学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扛起职责使命,守好纪法底线,种好“责任田”,擦亮“忠诚”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