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以案为鉴 抓好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时间:2023-04-04

时间:2023-04-04 作者:周晓凌审核:邵海峡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公室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必须提高自身免疫力,抓好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做到自身廉、自身正、自身硬”……这是近日我校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之后的交流发言。

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给大家带来震撼、敲响警钟,领导干部思想上一滑坡、要求上一放松,一旦违纪破窗,常常滑入违法犯罪的深渊。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始终保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清醒和韧劲,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时刻警钟长鸣、头脑常清,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常修己身、加强自律、慎独慎微、廉以用权、干净做事、老实做人,时刻提防理想的迷失、信念的动摇、心理的侥幸和纪法的破防,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上打造过硬作风,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警示教育之后,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以个人自学方式观看专题片《零容忍》和《永远吹冲锋号》,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时刻警惕各种风险,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切实增强维护党内监督权威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