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扛起职责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学校纪委开展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3-02-22

时间:2022-12-14 作者:娄小玉 图片:娄小玉 审核:邵海峡 责编:李清涛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12月13日下午,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齐聚“云端”,认真观看《如何开展组织生活会监督》的短视频,开启 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年末收官的总结会。

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持续开展三年,成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履职担当的学习教育品牌。今年的培训聚焦落实监督责任和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体现了鲜明特点:一是实施“云课堂”教学。面对疫情复杂形势,统筹疫情防控与培训计划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断线,全员覆盖一个不能少;二是突出“靶向施教”。针对纪检干部专业领域知识储备不够、监督底气不足的问题,组织科研、财务专业培训,补齐短板,让培训更加精准有力;三是创新监督实务培训。纪检监察部门探索课程改革,设计监督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场景,制作监督教学微课,帮助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破解“监督什么”“如何监督”的难题;四是加大实践历练。学校纪委就考试、招生、疫情防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监督任务,制作“派单监督”任务书和任务单,统一标准、统一要求,指导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参与监督工作,全年共开展派单监督13次。通过派单监督,搭建兼职纪检干部实践锻炼平台,促进提升监督能力。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莫俊峰、金融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王晓丽、京冀创新教育学院(涿州校区)党总支后勤党支部纪检委员张占辉、贯通教育学院(朝阳校区)党总支贯通理综教研室与贯通艺术教研室联合党支部纪检委员刘旭四位同志作为代表交流了培训体会与履职经验。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在新的征程上,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的认识,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做学习和工作的表率,做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打通监督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