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王美祥在学校纪委(扩大)会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3-02-22

时间:2022-12-01 作者:周晓凌 审核:邵海峡 责编:李清涛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


近日,学校纪委召开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美祥在会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王美祥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解读了大会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及有关重大部署等内容。

王美祥指出要全面分析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她带领大家重点回顾了全面从严治党十年来的伟大成就,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明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和“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使命责任。

王美祥提出要全面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要坚持不懈增强理论武装,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三个务必”的要求;二是要坚守政治机关职责定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是要进一步发挥监督专责作用,推动校内监督形成合力;四是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推进“三不腐”一体建设;五是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另外,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下,王美祥在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工作会上为纪检监察干部线上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并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出要求。

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