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

时间:2023-02-22

时间:2023-01-18 作者:娄小玉  审核:邵海峡 责编:赵洁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

近日,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陆续胜利召开,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纪检监察工作在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出了明确要求。1月18日,学校纪委召开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美祥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学习贯彻,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加强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铁规矩、硬杠杠,突出纪律建设,做实日常教育监督。要以铁军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打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要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纪委委员对照纪委委员年度任务清单,结合职责任务,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2022年履职情况报告。